《瞭望》新闻周刊

点击进入>>

   

    《瞭望》新闻周刊是由新华通讯社主办的大型时事政经新闻周刊,为新中国最早的新闻周刊,也是瞭望周刊社旗下系列新闻刊物的旗舰。自1981年经邓小平亲自批准创刊至今,从创刊时的著名专栏“中南海纪事”,到21世纪初的名牌栏目“高层决策背景”,《瞭望》新闻周刊一直以独家发布来自中国高层的第一手资讯,深度解析中央重大政策精神、时事内情和对中国改革发展大业的详尽报道,成为深得中央关心、支持的主流新闻周刊,也成为深受党政干部、公务员阶层、企事业单位信赖的必读刊物。社会发行量一直位居中国内地时事新闻类周刊的首位。

    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办、局及研究机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许多负责人亲自指导报道选题、接受采访、撰写稿件;国内外许多政界要人、著名专家和学者不仅接受《瞭望》的专访,随时接受咨询,而且为《瞭望》撰写评论和稿件;同时,依托新华社驻国内外记者网络的新闻采集优势,使《瞭望》拥有得天独厚的丰富信息源,更体现出“中央决策解读、政经大势前瞻、高层专家论述、权威舆论监督”的影响力。

   1999年和2005年《望》两获国家期刊奖,被中央主管部门誉为中国时政新闻期刊的旗帜。20089月,《望》品牌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发的2008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此外,《瞭望》品牌还入选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蒙代尔担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95发布的2008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

   《瞭望》新闻周刊文章被海内外各类媒体广泛转载,转载率达50%以上,其中重要栏目的文章转载率高达100%,西方主流新闻媒体及近40家有影响的华文报刊每年转载量都在几千篇次。

 

   本刊特点
   定位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新闻周刊 
   特色 :中央决策解读、政经大势前瞻、高层专家论述、权威舆论监
   历史沿革:《瞭望》经党中央批准1981年4月创刊,起始为月刊,1984年1月正式出版周刊,成为新中国第一本新闻周刊。1993年《瞭望》主要投资创办了中国第一家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目前《瞭望》新闻周刊社会发行量位居中国内地时政新闻周刊首位。
   读者群 :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委员、中央及国务院各部委领导和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区和地级市、县和县级市及部分乡镇领导和干部,大中型企事业的中高层管理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中高层知识分子、专家学者,跨国公司、使领馆等驻华机构的高管人员,媒体从业人士,国际政界、经济界著名人士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发行量 :发行量一直位居新闻期刊首位,发行量476000本,其中订阅占87%,零售占10%,赠阅占2%,留用占1%
   发行渠道
   邮发:国家邮政局重点发行的报刊,列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报刊目录》,全国各地邮局均可接受订阅。
   零售: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的邮局、报刊亭有零售网络。
   邮购:直接汇款到瞭望周刊发行部订阅、展览会现场直销等。
   赠阅:向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赠阅,向部分专家学者赠阅,向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的学员、教授赠阅,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地区及市新闻主管赠阅。
   海外:各国著名的政治经济界人士、研究机构、华人领袖、留学生、驻外机构。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