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新闻信息服务频道试运行

    新闻信息中心推介部联合新华网、技术局相关部门共同设计制作的新华社新闻信息服务频道现已初步建成,并开通投入试运行,这使新华社新闻信息服务的推介工作向数字化和多媒体化方向迈出重要一步。
    新华社新闻信息服务频道承担向全社会广泛推介新华社全系列新闻信息产品与服务、新华社采编、营销和技术方面的优秀人员的任务,促进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与服务更好地实现其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最终达到树立新华社良好形象,增强新华社的影响力的目的。
   “新华社新闻信息服务频道”链接位于新华网首页“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链接左侧,顶替了原“新华社订户专线”链接位置,其IP地址码为http://nis.xinhuanet.com/,而原来的订户专线页面则位于服务频道首页右上方,点击即可进入原订户专线页面。
    2008年9月起,新闻信息中心新媒体部和推介部先后担当了整合新华网“新华社订户专线”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内容的工作,最后,新闻信息中心推介部在总社技术局和新华网技术和设计人员的帮助下,初步建成了新华社新闻信息服务频道。
    新闻信息服务频道目前的主要功能在全面介绍新华社全系列新闻信息产品和服务机构,一级页面由八大部分组成,分别为“最新服务资讯”、“新闻信息产品推介材料闪动flash”、“新闻信息用户登陆入口”、“产品介绍”、“社办报刊”、“服务机构”、“联系我们”和“新闻信息产品滚动图片”等,其中“产品介绍”、“服务机构”、“合作伙伴”、“英文”等增设二级页面,网页上部分与产品相关内容与新华网及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对应频道实现动态链接,产品与服务信息等内容则由新闻信息中心推介部与有关采编和营销业务部门合作,实时更新。
    该频道投入使用后,既可以成为总社新闻信息中心和全国各分社新闻信息中心营销人员对我社用户和潜在用户进行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与服务电子化推介的窗口,也可以为营销人员下载格式统一的新华社全系列新闻信息产品最新推介资料提供便利,更是相关工作人员对我社产品与服务知识进行了解、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目前,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服务频道的中文简体字网页已初步建成开通,英文及中文繁体字网页正在建设之中。在产品与服务推介的基础上,频道还将扩展功能,将用户意见反馈、总社与全国和全世界各新华社分社新闻信息中心之间的合作以及新华社战略合作伙伴信息纳入建设,最终建成支持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展示和实时互动功能的中英文双语频道。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