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北京市政府签署金融信息服务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2009-4-30)

 

    新华社信息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刘琳 岳瑞芳)新华社与北京市政府28日在北京饭店签署协议,双方将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出席了签约仪式。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和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签署了《关于开展金融信息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通过战略合作,旨在提升新华社在全球财经资讯市场的影响力,带动、促进北京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首都金融服务体系。
    郭金龙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正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新华社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通讯社,建设和运营以"新华08"为品牌的金融信息平台,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必将提升新华社在全球财经资讯市场的影响力和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同时也将有助于提升北京作为国家金融信息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李从军表示,双方的合作互利多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面采集、及时加工、有效传播来自北京的金融资讯是"新华08"构建一流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和权威人民币业务综合交易平台的需要,是北京市作为金融中心城市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的需要,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真实情况的需要,更是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建立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新秩序的迫切需要。
    "新华08"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综合金融信息服务系统,是集实时资讯、行情报价、历史数据、研究工具、分析模式和交易功能于一体的工作平台。按照北京的金融业发展规划,位于丰台区的丽泽金融商务区定位为现代化的首都金融发展新空间和新兴金融机构聚集区,规划总用地面积5.25平方公里。(摄影 徐洪枝)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