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多媒体中心成立 (2009-5-12)

    5月11日上午,新华社在北京举行多媒体中心启动揭幕仪式。社长李从军、总编辑何平同志为多媒体中心揭幕。从军同志代表新华社社党组作讲话。崔济哲、周锡生、刘越、张锦同志参加揭幕仪式。周树春同志主持揭幕仪式。
    从军同志指出,成立多媒体中心,是社党组适应形势的新发展,落实中央的新要求,全面推进《工作设想》、加快战略转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性现代国家通讯社的关键一步。这对新华社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理顺体制机制、实现集约生产、健全产品形态、提升营销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可以说,多媒体中心的成立,是新华社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座新的里程碑。
    从军同志强调,社党组决定成立多媒体中心,就是要以此为平台,以"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重大报道为契机,以多媒体新闻信息数字生产加工技术系统为依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媒体采集、生产、加工运作。同时,通过此次报道,对多媒体中心的设计运行进行初步检验,多媒体业态就要在更高的层面上得到提升。我们就是要着眼于建设和发展,着力于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从增量做起,从局部做起,统筹安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循序转型,逐步改进完善新华社多媒体运营的体制机制,努力用三到五年时间,将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的生产传播提升为全新的多媒体业态。
    副秘书长、副总编辑和总社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多媒体中心汶川地震一周年报道组成员和多媒体编辑加工平台研发小组成员参加揭幕仪式。在多媒体中心工作的技术局成鹏、国内部于长洪、音视频部吴炜玲作了发言。 (徐洪枝 摄)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