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2009-6-8)

    6月8日下午,李从军社长在新闻大厦会见了前来出席新华社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推进各自事业发展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李从军说,在新华社实现战略转型,形成音视频、图片、文字三位一体现代多媒体新闻信息业态过程中,急需得到国内一流高校的人才与技术支持,这是新华社事业发展及在媒体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关键。金融信息平台是新华社近期加强建设的重点项目,借助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新华08建设将会如虎添翼。与此同时,新华08也可成为清华大学相关学科的实践园地和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相信会有广阔前景和双赢成果。
    顾秉林感谢新华社对清华大学的信任与支持。他说,与新华社的合作涉及清华大学的未来发展,为清华大学如何有效培养人才,如何有效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最前沿的实践领域指明了方向。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给了清华大学科研团队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期望在新华08未来建设中,清华大学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鲁炜副社长和清华大学康克军、陈旭副校长等参加了会见。
    6月8日下午,新华社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新闻大厦隆重举行。鲁炜副社长,清华大学顾秉林校长,康克军、陈旭副校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将与清华大学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在金融人才培养、金融信息传播及高端信息服务方面加强合作,并在清华大学共建新华08金融实验室,研发金融分析工具,提升新华08核心竞争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落实李从军社长与顾秉林校长会谈精神进行了座谈。双方约定,今年9月1日前,力争在新华08金融实验室建设、信息技术合作、智力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程和阶段性成果。
    此次与清华大学签约,是新华08继今年4月与中国科技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与国内一流高校开展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焦然和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吴锦才、于绍良、谢胜和、张晓华、杜跃进同志和中证报等部门同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