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电视"进驻开心网(2009-6-25)

    6月16日上午10时,"新华社电视"进驻开心网正式启动,从此"新华社电视 "将开心地走进受众,受众将开心地收看"新华社电视"。截至当日22时已有4100 多名网友成为"新华社电视"的"粉丝"。

    16 日上午,新华社音视频部和开心网在新华社新闻大厦举行了启动仪式。"新华社电视"进驻后,开心网注册用户点开首页的"新华社电视"就可以看到新华社即时发布的电视新闻,用户可利用"投票"、"留言"等功能参与评价新闻,并利用网络提供新闻线索。网友们可以加自己为"新华社电视"的"粉丝",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所喜欢的人,并可以加主播、评论员、出镜记者为好友,与他们近距离交流。

    新华社总编室副总编辑吴锦才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说,"新华社电视"需要走近受众,走近千家万户,需要寓 教于乐。开心网是定向传播新闻并与受众形成互动的优势渠道,新华社电视报道就是要用一种"开心"的形式走进受众,让人们"开心"地收看新华社的电视新闻节目。"新华社电视"是新华社新开拓的一项业务,主要优势是广布海内外的新华社记者群,主要特征是现代理念和国际视野,主要风格是现代、时尚、有活力。进驻开心网,就是期望在数以千万计的开心网网友中打造自己的"粉丝",培养忠实的目标用户群。

    启动仪式当天,新华社音视频部在开心网上发布了新华社电视宣传片和最新电视新闻,并在网页上推出了新华社十大电视主播、国内十大出镜记者、海外十大出镜记者及十大电视评论员。入选人员是根据他们近期在新华社电视报道业务中的活跃度而推出的,今后将进行增补。音视频部还准备继续推出新华社电视的十大编导、十大摄像、十大播音、十大制片人等,向社会推介。

链接:开心网是最近一年在中国崛起的社交网站,用户数超过2000 万。该网站采用实名化制度,用户多为白领。目前,美国各大电视台都已经开始利用互联网实现节目的交互性,"粉丝"们可以在线对节目话题展开评论,主持人可以现场观察"粉丝"的评论从而掌握节目的运行。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