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从军社长会见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2009-7-15)
  7月14日上午,李从军社长在新闻大厦会见了谷歌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推进世界媒体峰会筹备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李从军说,当前,世界传媒业面临着数字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和机遇,谁能适应高新技术的发展,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谁就能在激烈的媒体竞争中占领制高点。谷歌公司作为新兴媒体的代表,共同发起世界媒体峰会,具有特殊意义。目前,新华社积极适应高新技术发展趋势,着力推进由传统通讯社向现代通讯社的战略转型,加快推进多媒体新闻信息业态建设,大力发展直接面向终端受众的载体,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高新技术的支撑。我们希望在遵守有关法律和知识产权的原则下,借助谷歌公司的高新技术,推动双方在新华搜索、网络视频、新华08、多媒体数据库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我们相信,通过新华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传播平台,谷歌公司也会得到更大的发展机遇。
  李开复说,新华社是世界知名的传媒机构,一直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谷歌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共同主席之一与新华社共同发起世界媒体峰会,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我们非常愿意与新华社共同探讨和分享谷歌先进的搜索引擎技术。谷歌作为一个技术型公司,在向传媒机构转变的过程中同样也面临着挑战,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与新华社这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媒体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创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