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亚欧总分社在莫斯科成立(2009-7-15)

新华社副总编辑俱孟军同志(左)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惠来为亚欧总分社成立揭牌

  新华社亚欧总分社7月13日在莫斯科成立。这是新华社在海外建立的第七个总分社,负责在欧亚大陆的11 个国家进行多媒体新闻信息采集和用户服务工作。
  新华社副总编辑俱孟军同志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惠来为亚欧总分社成立揭牌。俄罗斯外交部、俄塔社、俄新社、俄罗斯电视台,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媒体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亚欧总分社以莫斯科为地区总部,在现有莫斯科分社、阿拉木图分社、基辅分社的基础上,新建比什凯克分社、第比利斯分社 、塔什干分社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
  在此之前的2008年10月,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在纽约成立。北美总分社和亚欧总分社的成立,改变了原北美地区和原独联体地区分别由联合国分社和莫斯科分社代行总分社职能的临时状况,新华社所有驻外分社分属7个总分社管辖的海外机构总体框架自此正式形成;海外分社的报道、营销、对外合作、内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组织指挥和管理协调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2009年以来,新华社在海外已先后建立了伊斯坦布尔、温哥华、第比利斯、法兰克福分社和北美总分社图片编辑部。这些新机构的增加,加强了新华社社海外阵地建设,有利于提高新华社的国际传播能力,全面增强新华社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最终实现建立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发布和营销网络目标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