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英语电视新闻受到外媒普遍关注(2009-7-20)
  新华社英语电视新闻专线7月1日试开通后,外国媒体机构普遍表示关注、重视和欢迎,认为这是新华社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为他们提供了了解中国的又一窗口。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路透、美国广播公司、日本电视网、NHK 等 20 多家境外媒体下载和使用了新华社英文视频产品。CNN 北京记者站、美国之音、英国广播公司等外媒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新华社上门为其安装接收软件,使其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Xinhua TV视频节目。
  对新华社向电视领域进军的举措,各国媒体都给予普遍关注和肯定,认为"新华社跨出了适应传媒发展的关键一步"。英国广播公司、美联社、美国之音、日本朝日电视台中国总局以及德国电视一台驻京记者和工作人员均表示,长期以来,外媒一直关注有关中国方面的英文视频报道,但节目来源较少,Xinhua TV的运行填补了这一空白,是"新华社跨出适应传媒发展的关键一步"。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英语新闻专线为外媒提供了大量的相关电视报道,受到外媒欢迎。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6日一天就有13 家外国媒体驻京机构下载使用新华社对于这一突发事件的英语视频报道节目,共下载稿件量32 条次。日本电视网记者表示,新华社对"7·5"事件的报道组织得力,英文电视报道时效性很强,内容清晰、直观。
  英语视频报道在海外的播出使更多海外受众了解了"7·5"事件真相,为营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处来办理签证手续的人观看了新华社网络图文电视后认为,新华社乌鲁木齐"7·5"事件的电视报道非常有现场感。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