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西分社协助广西农业厅举办基层农业专家培训班(2009-7-28)
  近日,新华社广西分社新媒体服务小分队积极协助广西农业厅举办了2009年第一期广西基层农业专家培训班。农业厅及与会基层农业专家认为,新华社的参与使本次培训的效果更好,对基层农业信息化建设是一次有力促进。
  培训班上,广西分社社长助理陈天湖结合新华社战略转型和分社加快新媒体业务从形态向业态转变等,作了题为《加速我国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为确保广西分社与广西农业厅以及广西移动、联通、电信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特别是"新华掌媒·三农在线"、新农通等产品在广大农村市场的推广,分社积极主动参与自治区农业厅牵头的基层农业服务专家培训计划的组织策划,在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专家邀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培训班对来自柳州市所属柳江县、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等6个县79个乡镇的116位基层农业专家进行了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专题知识、手机媒体、三农热线接线服务用语、接线流程、互联网使用技能、专家呼叫中心使用等方面培训。
  按照自治区农业厅农村信息化培训计划,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广西14个地市分期、分批进行类似的基层农业专家培训,邀请新华社、中国移动等有关方面专家授课。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