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举办图片展(2009-8-18)

  8月17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友谊合作的一甲子——纪念蒙中建交60周年图片展"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启动。蒙古国前总统奥其尔巴特及夫人沙·策韦乐玛、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蒙古国驻华大使巴特苏赫、蒙中友好协会会长姜仓诺罗布、中蒙友好协会会长张德麟出席启动仪式。新华社副社长鲁炜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奥其尔巴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蒙中两国建交6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开展的全面深入合作,深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推进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鲁炜受李从军社长委托对图片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60年来,一代又一代新华人用自己的笔和镜头,向蒙古人民传递中国人民友好的诚意,向中国和世界报道蒙古人民的真实生活,为中蒙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正跃和巴图苏赫在致辞中对图片展给予高度评价。国务院有关部委、外国驻华使节及中蒙两国友好人士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展览由首都博物馆协办、中国图片社承办、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展览展出图片150余幅,真实再现了蒙中两国60年来交流合作的辉煌历程。展出至8月30日,9月中旬还将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展出。


"友谊合作的一甲子——纪念蒙中建交60周年图片展"开幕


蒙古国前总统奥其尔巴特致辞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致辞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张晓华主持图片展开幕式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陪同蒙古国前总统奥其尔巴特参观图片展


                                                                                    (本版照片摄影:徐洪枝)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