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从军会见部分国外媒体负责人(10-12)
  10月11日上午,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在北京饭店会见了前来参加世界媒体峰会的丹麦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拉尔斯·维斯特洛克。副社长周锡生陪同会见。
  李从军对维斯特洛克前来参会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峰会非常成功,您作为分论坛主席为峰会成功举办作出了很大贡献。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发表了深刻见解,大家加强了沟通,加深了理解,相信将对全球传媒业交流、合作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今年6月份我访问丹麦,丹通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丹通社虽然规模不大,但拥有很先进的新闻产品生产流程。希望我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维斯特洛克说,很荣幸受邀参加这次罕见的、精彩的全球媒体大聚会。新华社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使我能有机会与世界媒体同行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特别是与亚洲、非洲、拉美国家媒体同行进行交流,非常有启发,很有收获。
  11日上午,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在新华社新闻大厦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世界媒体峰会的新加坡《联合早报》总编辑林任君、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总经理哈斯努·哈桑。
  在与林任君会见时,何平同他共同交换了对此次世界媒体峰会的感受,并就如何应对新兴媒体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交换了看法。
  在与哈桑会见时,何平同客人就如何推动落实峰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发表了意见。
  11日上午,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在新华社新闻大厦会见了前来参加世界媒体峰会的伊朗迈赫尔通讯社社长伊斯梅尔一行。
  周树春首先转达了李从军社长对伊斯梅尔一行的热烈欢迎。他说,世界媒体峰会的成功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发展中国家媒体要在世界上发出强大的声音,必须通过加强彼此间交流合作实现更快发展。中伊两国都是文明古国、文化大国、发展中国家,在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共同之处,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共识。新华社一向重视并将继续做好伊朗及伊斯兰世界和阿拉伯地区的新闻报道。
  伊斯梅尔对峰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新华社为峰会筹办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新华社与迈赫尔通讯社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非常重要,希望通过峰会实现两国媒体交往 "丝绸之路"的复兴。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两社新闻交换协议。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