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国际(2009秋季)论坛在北京举行(10-21)
  10月17日上午,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环球》杂志主办、上海世博局和国家发改委智力引进办协办的环球国际(2009秋季)论坛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在论坛开幕前会见了与会中外嘉宾代表。
  何平代表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对与会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上海世博会是继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又一件全球瞩目的盛事。作为新华社主办的众多刊物之一,《环球》杂志举办"上海世博会:新生活、新环境、新能源"论坛,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这样一个交流平台,中外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从中交流分享经验,获得启示,共同探讨实现城市科学、和谐、健康发展的途径。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耀诚,国际博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本代表小手川大助,日本财务省顾问杉本和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郑新立先后以"上海世博会:中国发展新里程"、"从世博会看人类社会发展新动力"、"友谊让城市更加美好"、"世界经济的现状"、"金融危机后的世界经济与东亚"、"世博周期与中国经济走势"为题作了主题演讲。
  12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专程来华的日本国土交通省、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的高级官员,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科技部、环保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社科院等的官员和专家,共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