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图表新闻产品

作为国内最大的新闻图片采集和发布机构,新华社拥有遍布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素质专业新闻摄影队伍和优秀签约摄影师队伍。新华社图片内容丰富,画面精彩,权威性、时效性强。日均播发图片稿件2000余张,80%以上为自采签发图片。

中国照片档案馆是国家级照片档案保管和研究机构,是世界上最完整、最系统、最全面的中国历史照片总汇。馆藏照片涵盖了自19世纪下半叶以来各类中外珍贵历史资料图片1500余万底。

1.新闻图片通稿专线

新闻图片通稿专线是全面报道国内外重大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体育等新闻的一条综合线路。图片通稿专线权威、及时、发稿量大,体现了新华社宣传报道特色。

新闻图片通稿主要来源于新华社自采图片,辅以外通社的新闻图片和部分国内外签约摄影师提供的地方新闻图片,是各类媒体图片报道不可缺少的专线。日均发稿不少于240张。遇重大事件,如国庆大典、“两会”召开等,发稿量大幅增加。

2.体育图片专线

体育图片专线是报道国内外体育新闻,展现体育运动力量、速度与美的图片专线。专线内容有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报道;世界杯足球赛、NBA等各类球赛报道;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群众体育、明星逸事报道等。图片来源于新华社体育记者自采稿件及部分外通社稿件。该专线适合体育类报纸和有体育版面的各类媒体采用。日均发稿量不少于160张。重大赛事期间,如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发稿量大幅增加。

3.图表漫画专线

新华社图表漫画专线是用图表、漫画形式报道各类新闻事件的专线。图表数据来源权威准确,制作精美简洁;漫画诙谐生动,集新闻性与艺术性于一图,有很强的表现力。专线以财经播报、突发事件为主,还涉及政策解读、国际要闻、生活服务、旅游出行、人才就业、医疗卫生、体育保健、质量抽查、环境保护、房产家居、科普教育等。日均发稿15幅。

4.外代图片一线

外代图片一线整合新华社代理的路透、美联、法新等外通社图片资源,主要播发突发事件、时政类新闻图片,日均发稿约100张。

5.外代图片二线

外代图片二线整合新华社代理的路透、美联、法新、欧新、卫星社等外通社图片资源,主要播发娱乐时尚、体育趣味等软性新闻图片,日均发稿300张。

6.外代英文图片

外代英文图片的图片标题和说明均是英文,时效性更强,发稿量更大,日均发稿约550张。

7.历史档案图片

中国照片档案馆是国家级照片档案保管研究机构,由新华社和国家档案局双重领导,拥有自19世纪下半叶以来的珍贵历史图片1500余万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