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节目线路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是新华社核心报道栏目之一,每周一期。具体播发时间根据新闻节点安排,如无节点,一般安排在周一播出。每期时长约5分钟。该栏目是国内第一档以记者走进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视频栏目。栏目以记者实地探访讲解的方式诠释总书记所讲述故事的源起,牢牢把握人物、故事的历史性与总书记所述所引现实意义之间的关联性,同时注重总书记所述故事的延展性,实地挖掘故事的特殊背景和史实外延,并注重从总书记所述故事的指向性上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半条被子”的温暖》《方志敏的信仰》《梦想起航的地方》《“狱中八条”的启示》《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等稿件用红色的故事滋养时代新人,传播中华民族的精神信仰。《右玉:绿色接力70年》《“最美教师”李保国》《吕梁:赓续红色传奇》等稿件选材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于细微之处抒发情怀,彰显榜样力量,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习近平时间

分为字幕版和无字幕版,每期3-5分钟,日播17:00

《习近平时间》是以习近平名字命名的新华社第一档日播电视栏目。节目采取横向扩展和纵向延伸结合并行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同一主题串联多个新闻事件,另一方面运用时间轴梳理不同主题的新闻节点。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讲话和指示,讲好总书记故事,展现大国领袖形象。节目融合图片、字幕、动画等多种形式提升视觉效果,深化内涵。

新华纵横

分为成品版、半成品版,每期10分钟,日播 1530

《新华纵横》是新华社于1994年创办的一档新闻专题节目,内容以社会热点、舆论监督新闻为主,也包括独家新闻调查以及百姓关心的经济热点、社会话题、科技文化类报道。

中国时间

分为字幕版和无字幕版,每期20分钟,日播1800

《中国时间》是一档新闻播报类节目,以发生在中国境内的新闻事件为依托,传递中国声音,表达中国观点,突出中国元素,展现中国与世界的交互关系,满足海外受众对中国资讯的需求。

国际新闻

分为字幕版和无字幕版,每期20分钟,日播16:30

《国际新闻》秉持“国际视野,中国观察,即时传播,客观表达”的理念,突出涉华新闻、突出国际重大事件,力争展现国际新闻的中国视角,实现中国新闻的国际表达,给受众多一种选择和视角。 

环球财讯

分为字幕版和无字幕版,每期5分钟,日播18:30

《环球财讯》是一档日播财经资讯类节目,依靠新华社强大的信息源,拥有最权威、最深入、最快速的国内一手财经资讯,同时依靠遍布全球的驻外分社选取国际焦点财经事件,以简洁明快的方式制作观众朋友们每天晚餐前的“财经甜点”。

环境

每期5-10分钟,周播,周五1710

《环境》以热点话题、环保人物为主,讲述话题深处的故事,挖掘人物背后的真情,同时关注环保科技发展、环保创新理念以及全球环保趣闻,突出知识性和趣味性,是电视化的“环境杂志”。

最新播报

分为字幕版和无字幕版,每期20分钟,日播1230

《最新播报》是一档新闻播报类节目,综合运用多种电视报道手段,打破地域界限,以中国视角解读国际新闻,以国际视野讲述中国故事。

瞬间60

每期60秒,日播两次11111755

《瞬间60秒》是一档快节奏的图片新闻资讯快览,以60秒倒计时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世界新闻的瞬间。栏目短小精悍,内容丰富,形式简洁明了,包含最快最新的国际新闻及文化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