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成立于1998年,是新华社新闻产品全球推广中心、重点社办报刊发行中心和传媒资源聚合服务平台,受权代表新华社向全球媒体、非媒体用户及终端受众提供新闻供稿服务,负责整合海内外传媒资源为用户提供综合服务。

  新闻信息中心在全国设有31个分中心,下辖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屏媒(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各项业务,同时协调新华社海外182个分社的新闻信息推广工作。

  新闻信息中心负责新华社新闻产品的全球营销工作,为海内外用户提供新华社文字、图片图表、音视频、融媒体等新闻产品;管理、服务新华社全球用户资源,听取、收集用户和受众对新华社新闻及服务的意见、建议和需求。

  新闻信息中心负责代理外国通讯社新闻产品在中国境内营销业务,已与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知名通讯社开展代理合作。

  新闻信息中心负责《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半月谈》《望》等新华社重点社办报刊发行工作。

  新闻信息中心充分整合海内外传媒、渠道、平台、技术等资源,围绕新华社主责主业推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运营、国际传播服务、赛事活动媒体运行服务、中小学德育学堂等系列业务,进一步扩大新华社新闻信息传播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