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原汁原味”是《参考消息》报道的最大特色。《参考消息》稿件翻译自外电外报,忠实于原文事实和风格,追求“原汁原味”地反映原作者看法、立场,突出“外国人看中国”和“中国人看世界”的视角,真正体现其特殊的“参考”作用。《参考消息》拥有近30个语种的翻译人员,每天将精选出来的新闻稿件译成中文,日翻译量达十几万字。

    多年以来,《参考消息》始终坚持准确、客观、高雅、大气的办报理念,忠实纪录历史事件,全面快速反映海外舆情,成为国人了解世界的不可替代的窗口,日均发行量340万份左右,长期稳居我国日报发行量首位。在世界报业协会公布的2008年全球日报发行量排行榜中,《参考消息》位列第五。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