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视频新闻专线

 

点击进入新华社视频新闻专线>>

    新华社视频新闻专线(中文简称“新华视频专线” ,英文简称“XINHUA VIDEO”)是新华社为顺应视频新媒体发展大趋势,实现战略转型,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性现代国家通讯社,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广大媒体用户和受众服务,扩大报道影响力,增强舆论引导力,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而搭建的视频报道新平台。

    新华视频专线是与新华社文字新闻线路、图片新闻线路并列运行的视频新闻发稿线路,每天24小时滚动发稿,从2008年12月30日起试运行,2009年3月前正式播出。

    新华视频专线依托新华社遍布全国各地和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编力量,按照现代通讯社的运行规律、视频媒体的传播规律和终端用户的接收需求运作,突出新闻性,体现权威性,注重深度性,力求贴近性。专线以国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新闻事件、国际重大新闻及时政、财经、社会、人文类深度专题报道为重点,聚焦国内外热点话题,将各种现场报道、连线报道、互动报道与高端采访、权威解读、深度分析、背景介绍等融为一体。

    新华视频专线面向海内外各种视频机构用户和终端用户,通过卫星线路实时播发,同时进入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并在新华网视频窗口展示。各类用户均可通过卫星接收器或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以付费方式接收、使用视频专线内容。

    新华视频专线内容主要分为三类:一是新闻性较强的视频报道产品,以每天实时滚动形式播发;二是专题性视频报道产品,以固定栏目形式定期或不定期播发;三是综合性视频报道产品,包括新闻类、专题类产品的集成,以及与新闻相关的资料性视频产品。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