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新媒体业务

   目前,新华社已开通的手机新媒体服务有新华短信、新华08手机版、WAP新闻、手机视频、手机报等。

 

新华短信

    新华短信专线开通于2003年3月1日,是新华网借助移动新技术为广大手机用户提供精要新闻信息内容的新形式媒体服务业务,内容涉及时政、财经、法制、科教、文化、健康、生活、体育等方方面面。
    新华短信发挥手机短信用户海量、时效快、随身性的特点,突出新华社报道的权威性、准确性、时效性,具有“快、准、精”的鲜明特点。
 
    栏目简介:
    新闻短信:包含新华头条、新华快讯、时事要闻等10个栏目,重点报道全球重大事件,重要人事变动,聚焦国内外社会热点、焦点话题等。

    服务短信:包含社会警示、质量报告、健康生活、天气预报、出行参考等10个栏目,重点提供衣、食、住、行类社会生活信息,为使用者提供丰富的时尚生活资讯。

    财经短信:包含财经播报、股市外汇、理财服务等3个栏目,聚焦国内外重大财经、金融权威消息,以及股市、外汇、期货行情,追踪报道经济政策、公司动态、就业服务等方面最新信息,传播理财理念,提供理财资讯,介绍理财手段。

    策划短信:包含专题报道短信、今日热点短信2个栏目,全方位追踪报道重大新闻事件、重大热点事件,增强短信的报道纵深;其中今日热点栏目名称可根据当日热策划进行命名,做到有热点就有策划,随时策划随时播发。

    点击查看:新华短信专线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